中机维协召开分支(代表)机构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2022年7月20日,中机维协召开分支(代表)机构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视频方式召开,中机维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近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英勋主持。  会议主题:通过学习协会章程及国家政策规定,提高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政策水平,规范管理,加强交流,赋能分支(代表)机构。  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向华、王贵勇、孟飞、赵晓明、曾跃林、杨

  2022年7月20日,中机维协召开分支(代表)机构2022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视频方式召开,中机维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近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英勋主持。

图片

  会议主题:通过学习协会章程及国家政策规定,提高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政策水平,规范管理,加强交流,赋能分支(代表)机构。

  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向华、王贵勇、孟飞、赵晓明、曾跃林、杨堂勇、罗春刚、潘陈强、易巨卓、王永刚、许世雄委托代表易丁出席了会议,理事长李燕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李燕霞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燕霞理事长对协会新章程重点章节(协会性质、业务范围)、民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民发2022 第54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25号)、《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印发〈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的通知》(国评组发〔2022〕3号)、民政部《关于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民函〔2022〕18号)文件重点要求进行解读,并就近期理事会秘书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介绍。

图片

  专家黄浩老师讲课


  会议特别邀请专家黄浩老师宣贯国家政策、解读国家对协会分支(代表)机构管理的有关文件要求,同时结合民政部对分支机构专项整治要求,以《新审计环境下社团分支机构合规经验谈》为题目,用准确的政策理解,生动的实际案例,给我们上了一堂内容详实、通俗易懂、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的培训辅导课,既提升了认识,又看到了问题,学到了宝贵经验,找到了工作方法,对今后做好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图片

  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分会理事长刘林祥名誉理事长

  

图片

  专家委主任赵晓明副理事长

  

图片

  矿用设备分会常务副理事长郭成平

  

图片

  环保分会秘书长师烁博

  

图片

  川北办事处主任肖剑


  协会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分会理事长刘林祥名誉理事长、专家委主任赵晓明副理事长、矿用设备分会常务副理事长郭成平、环保分会秘书长师烁博、川北办事处主任肖剑分别介绍了各机构的工作情况,对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与思考进行分享,并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1、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尽快制订协会对分支(代表)机构工作管理办法,有效指导下属机构合规合法开展工作。

  2、通过总会平台加强内部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分支(代表)机构间的深层次、多元化合作。

  3、充分利用国家在标准化方面的优惠政策,在第六届标委会工作基础上,面向社会制订标准,为社会及行业服务,打造规范、高效的标准化队伍。

  4、专家委要吸纳各行业领域知名度高的专家、最新技术领域专家,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服务于协会工作。

  5、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建立职业能力等级评定工作标准和相应工作机制,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队伍。

  6、根据行业需求,尽快建立关于新产品鉴定的工作机制。

  7、望第七届理事会尽快找到抓手,上下全力配合,积极做好工作,使协会成为我国维改行业从业者的“娘家”。

  李燕霞理事长做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宣贯学习,对照梳理和查找问题,由秘书处下发通知,对自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整改结果进行验收;通过交流,深感大家做了大量工作,听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很受启发,我们尽快研究制订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中机维协第七届理事会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的第一步,为中机维协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奠定基础。通过宣贯学习和经验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协会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达到预期效果,会议在紧张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