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联召开与政府部门工作座谈会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5
 1月14日上午,中国机械联在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会议中心召开了与政府部门工作座谈会。来自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工信部、财政部、人社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台办、国家能源局、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中国机械联会长王瑞祥,党委书记徐念沙,执行副会长薛一平、陈斌、于清笈、杨学桐、赵驰(兼秘书长)、宋晓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文成,总会计师段英才,副秘书长张京旭及工作

  1月14日上午,中国机械联在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会议中心召开了与政府部门工作座谈会。来自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工信部、财政部、人社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台办、国家能源局、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中国机械联会长王瑞祥,党委书记徐念沙,执行副会长薛一平、陈斌、于清笈、杨学桐、赵驰(兼秘书长)、宋晓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文成,总会计师段英才,副秘书长张京旭及工作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5083914.jpg

  会议由中国机械联党委书记徐念沙主持。他首先代表中国机械联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各部门长期以来给予机械工业和中国机械联工作以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机械联王瑞祥会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从增加值增速高位回落、产品生产呈现放缓趋势、效益增速继续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基本稳定、对外贸易保持快速增长等五个特点,简要介绍了2021年机械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从全力服务稳增长保全局、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大力推进实施“两化”攻坚战、持续推动“双碳”达标和行业科技创新、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服务、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与自身改革发展等六个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国机械联为政府部门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提出了中国机械联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及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把稳增长保全局作为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和“两化”攻坚取得实效、加大科技创新、“双碳”达标和两化融合工作力度、积极为开拓市场构建新格局做好服务、切实加强中国机械联自身建设等六项重点任务。

  与会政府部门领导对中国机械联在过去一年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工作两手抓,积极应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和极其严峻形势影响,引领行业和会员企业,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机械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协助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近期召开的相关会议和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作了介绍,对中国机械联在保持“十四五”良好开局基础上,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重点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实现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打好“两化”攻坚战,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双碳”达标、“两化”融合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整体能力提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徐念沙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各部门领导在发言中给予中国机械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诚挚谢意。他说,各位领导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部门2022年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所作的介绍,对新一年机械工业发展、中国机械联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让我们很受启发,对中国机械联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很有帮助。他希望各部门、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机械工业和中国机械联发展,并表示,新的一年中国机械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在各政府部门支持下,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完成政府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机械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最后,他代表中国机械联向各部门领导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