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维协申报的《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规范》团标入选2021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公示名单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申报条件,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秘书处对已发布团标进行初步审核,上报《关于申报2021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的报告》(中机维协【2021】050号),在矿用设备分会、人工智能分会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7月底前完成了符合条件的三项团标组织申报工作。  本次共推荐申报的三个团体标准均通过工信部

  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申报条件,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秘书处对已发布团标进行初步审核,上报《关于申报2021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的报告》(中机维协【2021】050号),在矿用设备分会、人工智能分会的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7月底前完成了符合条件的三项团标组织申报工作。

  本次共推荐申报的三个团体标准均通过工信部指定项目评审机构的形式审查,分别为:2018年7月由矿用设备分会编制的《煤矿用液压支架检修与再制造技术规范》、2019年9月由矿用设备分会编制的《矿用防爆柴油机无轨胶轮车检修与改造安全要求》、2020年9月由人工智能分会编制的《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规范》。

  按照项目评审机构《关于召开2021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评审会的通知》要求,中机维协秘书处组织两个分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2021年9月24日召开的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评审会,对入选标准项目数量与领域分布情况、与政府标准的对比分析、涉及创新技术和专利情况,以及应用范围和产生效益、应用前景、对产业发展的作用与意义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专家评审组的提问进行解答。

  经过项目评审机构审核,最终《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规范》团体标准成功入围公示名单(见下表,第48项)。

  本次活动为培育发展行业团体标准,促进行业先进团体标准推广应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