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4年度团体标准的通知
栏目:重要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3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十七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试行)》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十七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试行)》要求,根据《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规定,现面向行业相关单位开展2024年度团体标准编制项目征集工作,望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申报。

  一、申报原则

  (一)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助于促进现代产业的形成和升级;

  (二)立足生产制造、商贸流通等领域的发展需求,着眼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三)适应市场和创新需要,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促进创新技术产业化、市场化;

  (四)以围绕行业发展迫切需要和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亟需为主要方向,避免同已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或团体标准交叉、重复或矛盾。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申报项目应满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符合标准编制规则。

  (二)立项申报前应对标准需解决的问题、与现行法律法规的相关性、标准如何实施等进行必要的前期调查研究,并编写标准草案或题纲,明晰主要技术内容。

  (三)立项申报单位、起草单位应对所制定标准的质量及其技术内容负责,参与标准起草工作的单位应提供必要的资源和经费支持,以确保标准的研制工作按时完成。

  (四)鼓励成熟的企业标准项目升级转化为团体标准。

  三、申报材料

  (一)全年征集。申报单位请认真填写《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申请表内容包括项目的目的、意义、标准适用范围和技术要求、国内外相关标准情况等(见附件)。

  (二)提交标准草案或标准起草大纲(含主要技术内容)。

  (三)请申报单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申报指定邮箱camer2022@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标准申报。并将纸质版(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邮寄至秘书处;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薇

  电 话:010-60562110

  地 址:北京市通州区土桥路口南2号院F311室


2024团体标准(1)_00.jpg

2024团体标准(1)_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