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业老部长老领导座谈会在京召开
栏目:行业新闻 发布时间:2022-01-07
12月30日,机械工业老部长老领导座谈会在京召开。与会老领导在热情洋溢的发言和交流中,一致对徐念沙书记受国资委委派到中国机械联做领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支持。对王瑞祥会长在任的10多年间,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12月30日,机械工业老部长老领导座谈会在京召开。原国家经贸委副主任、中国机械联会长于珍,原机械工业部长何光远,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国家机械工业局局长邵奇惠,原机械电子部副部长唐仲文,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国银行副行长、中国机械联副会长孙昌基,原国家机械局纪检组长、中央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国机械联执行副会长贾成炳,原机械工业部总工程师,中国机械联执行副会长、现专家委名誉主任朱森第,原国家机械局总工程师、中国机械联执行副会长、现专家委副主任蔡惟慈,原国家机械局副总工程师、中国机械联总工程师、现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监事长隋永滨,国务院国资委机械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李银友;中国机械联会长王瑞祥,党委书记徐念沙,执行副会长、党委副书记薛一平,执行副会长陈斌、于清笈、杨学桐,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驰,执行副会长宋晓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监事长赵文成,总会计师段英才,副秘书长张京旭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徐念沙书记主持。主持中,徐书记首先代表中国机械联向各与会老领导多年来对机械工业和中国机械联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拨冗出席会议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对本人根据国资委党委安排到中国机械联工作的状况进行了简要汇报。表示借今天会议的机会,向各位老领导报到,并感谢老领导多年的关心支持。强调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汇报工作和聆听老领导的意见。

  王瑞祥会长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1年行业经济运行简要情况;从坚持为稳增长保全局做好服务、积极宣传贯彻“十四五”规划、大力推进实施“两化”攻坚战、持续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努力为构建新格局做好服务、认真做好协会脱钩改革和理事会换届工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中国机械联开展的主要工作;对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及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把稳增长保全局作为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和“两化”攻坚取得实效、加大科技创新、“双碳”达标和两化融合工作力度、为开拓市场构建新格局做好服务、加强中国机械联自身建设等六项重点任务,做了简要介绍。

  与会老领导在热情洋溢的发言和交流中,一致对徐念沙书记受国资委委派到中国机械联做领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支持。对王瑞祥会长在任的10多年间,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指出,近年来积极应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和极其严峻形势的影响,引领行业和会员企业,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工作两手抓,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不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2年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打好“两化”攻坚等行业发展和做好自身换届工作、加强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徐念沙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对各位老领导给予王瑞祥会长和中国机械联工作的肯定,以及对他本人回归机械行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领导的发言充满情感和智慧,提出的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表示由衷的敬意。并诚恳希望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机械工业和中国机械联的发展。表示会后一定认真抓好落实,努力做好工作,把行业和中国机械联发展好。最后,代表中国机械联班子和总部全体同志,祝愿各位老部长老领导新年愉快、身体健康!

  会前,王瑞祥会长、徐念沙书记在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奇和党委书记、副院长郭锐等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院社荣誉和产品展厅”和“文创中心”。出席会议的老部长老领导与中国机械联领导、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领导等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