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维协团体标准《机电装备维修与再制造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标准编制指南》审查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2021年7月11日,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机维协)在山西太原召开团体标准《机电装备维修与再制造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标准编制指南(送审稿)》技术最终审查会。    中机维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义苗出席会议,标准审查组专家、标准起草组专家和参与标准起草的矿用设备分会、冶金分会、环保分会、暖通制冷空调四个分会领导参加了审查会,部分分会领导、专家列席会议。

  2021年7月11日,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机维协)在山西太原召开团体标准《机电装备维修与再制造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标准编制指南(送审稿)》技术最终审查会。

  image.png

  中机维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义苗出席会议,标准审查组专家、标准起草组专家和参与标准起草的矿用设备分会、冶金分会、环保分会、暖通制冷空调四个分会领导参加了审查会,部分分会领导、专家列席会议。

  会议由中机维协副秘书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骞主持。

  image.png

  审查会邀请中机维协副理事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成平、中机维协专家委委员宋松/原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数控系副主任、中机维协组织与宣传部部长兼培训部部长王桂萍、中机维协标准与检测分会部长孟凡斌、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大学校长郭新亮、山西焦煤技师学院校长焦海生、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采供分公司副经理毕忠强7名专家组成专家审查组,并推选郭成平为审查组组长。

  image.png

  标准编写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image.png

  中机维协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分会、中机维协矿用设备分会、中机维协化工装备维修与再制造分会、中机维协兵工设备分会、中机维协标准与检测分会、中机维协无人机分会、中机维协石油石化建安检维修分会技术专家委员会、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大学、山西焦煤技师学院等分会、院校代表列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认真听取了编写组关于本标准的编制说明,对起草过程、标准制定程序以及征求意见和论证会意见的处理结果,在审查文本的基础上畅所欲言,充分讨论。

  image.png

  与会专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查,讨论认为:

  一、《标准(送审稿)》符合本协会团体标准立项任务书的要求,标准制定程序规范严谨,征求意见充分,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书提出的各项工作。

  二、《标准(送审稿)》文字表述清晰准确,体例规范,编写符合GB/T1.1的要求。

  三、《标准(送审稿)》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各行业门类机电设备检修和制造企业、技能评价部门、院校的意见,充分协调各相关方的意见,标准内容基本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和适用性。

  四、本指南结合机电装备维修与再制造行业职业能力水平评价的现状,提出了职业培训要求和评价的一般要求、基本要求、工作要求以及评价等级权重,为开展机电装备维修与再制造职业能力水平评价标准制定提供了可操作依据。

  image.png

  审查组专家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发表了真知灼见,提出了六条改进建议。标准编写组会后将依据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后,形成报批稿呈报中机维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最终由中机维协对外发布。此团体标准正式文本将印刷出版,并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团体标准公共平台网站上对外发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