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维协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4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本届展会为期6天。这是受疫情影响国际知名机床展停办后,首先恢复的国际机床工具展览盛会,昭示着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此次疫情对全球国际分工产生重大影响,国际分工将会重新并加速调整,带来跨境贸易投资和产业格局的重大变化。  本届展会以“融合共赢制造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机床工具行业制造商参展

  4月12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开幕,本届展会为期6天。这是受疫情影响国际知名机床展停办后,首先恢复的国际机床工具展览盛会,昭示着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此次疫情对全球国际分工产生重大影响,国际分工将会重新并加速调整,带来跨境贸易投资和产业格局的重大变化。

  本届展会以“融合共赢制造未来”为主题,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机床工具行业制造商参展。全球范围内的知名机床工具制造商携其最新技术和产品悉数到场,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增材制造等热点技术成为关注焦点。

image.png

  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创办于1989年,每逢单年举办一届,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是与EMO(欧洲国际机床展)、IMTS(美国芝加哥国际机床展)和JIMTOF(日本国际机床展)齐名的世界四大国际机床展之一。

  本次展会的主要思想是“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以‘鼎新’带动‘革故’,以增量带动存量,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

  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简称“中机维协”)作为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的行业组织者,自成立之初就明确了为中国机床事业服务、为机电装备事业服务的宗旨,承载着为我国机床应用技术发展提供服务的社会责任。

  为做好本届展会的参展工作,中机维协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21),中机维协领导对本次国际机床展览会参展工作非常重视,从前期参展宣传、展位布置工作等方面积极为参展企业提供协助和大力支持。

  中机维协于2009年牵头成立了机床再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以机床再制造技术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机床再制造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通过加强联盟成员间的沟通和技术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开展机床再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推广;促进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普及和推广机床再制造技术、工艺等创新成果,形成机床再制造技术研究与创新的长效机制,加快机床再制造产业化进程,推动循环经济绿色生产制造模式的快速发展。

  自2012年开始,中机维协与机床再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每年都组织会员单位中机床维修与再制造企业参加国际机床展览会,设立“机床维修与再制造专区”为会员单位、相关企业和联盟积极搭建宣传平台,展示机床维修改造与再制造企业、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企业的新技术,新成果、新气象、新工艺。

  在本次机床展会上,中机维协的六届理事会四家轮值理事长单位(湖南宇环、武汉重型、广州数控、重庆机床)作为机床生产的主机企业参加了展会。

  中机维协六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许世雄(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会展开幕式后与中国机械联领导的合影(下图右一)

  image.png

  4月15日,中机维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义苗参观展会,并与中机维协部分参展会员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在展会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机床行业技术发展、企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探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他指出:新一代智能制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其核心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我们作为机床产品维改服务行业企业要紧跟机床主机技术进步及发展步伐,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新型制造模式和产业形态中,培育一个“技术精湛,服务至上,诚信守约”的为现代制造服务的企业国家队。

  image.png

  最后,在中机维协的“机床维修与再制造专区”的展位上,中机维协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义苗与参展会员单位了解维改行业现状情况,探讨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