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行业作用 助推企业赋能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国家工信部在2020年3月20日发布《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首条任务,为我国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响应人社部就陪中心《关于开展针对抗击疫情促进就业新职业信息专题征集工作的通告》(中就培函【2020】18号)号召,中机维协联合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积极组织行业内企业参与到疫情期间新职业的征集申报工作中,充分发挥协会组织的行业引领作用和会员企

  国家工信部在2020年3月20日发布《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首条任务,为我国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响应人社部就陪中心《关于开展针对抗击疫情促进就业新职业信息专题征集工作的通告》(中就培函【2020】18号)号召,中机维协联合中国机电一体化协会,积极组织行业内企业参与到疫情期间新职业的征集申报工作中,充分发挥协会组织的行业引领作用和会员企业在专业技术方面优势,助推行业企业在国家列入新基建七大领域中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行业企业赋能奠定基础。

  在此期间,中机维协组织推送四家企业参与申报新职业工作: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标识解析应用工程师;空中梦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无人机系统操控师;山东东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机床远程运维工程师;广州广钢金业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管廊运维师。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七大板块之一,其主要内容包括工业互联网内外网、标识解析体系、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和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以上四家企业中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员以及浙江省首批二级节点企业,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平台的建设方面具备技术领先优势。

  5月12日,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杨树勇先生和其团队莅临迈迪进行调研。着重讲解了迈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应用平台在机械装备领域的落地应用情况和其行业竞争优势。双方就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在中国煤炭机械装备行业方面的落地和应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5月15日,洛阳市工信局李君副局长携手中原智联(洛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宁和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卫到访迈迪公司,就洛阳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进行洽谈并举行签约仪式。

  中机维协今后将有计划地着力做好行业新职业申报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及时掌握国家相关部门的政策导向,加强对行业内企业在新职业申报工作的指导,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委员会作用,为助推企业赋能搭建平台。同时也希望各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