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维协在京召开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11月30日,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简称:中机维协)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亦庄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工程师、中机维协理事长李燕霞,中

  11月30日,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简称:中机维协)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亦庄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工程师、中机维协理事长李燕霞,中机维协副理事长赵晓明、曾跃林出席会议。中机维协智能运维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单位、本次会议承办单位、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梅恪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机维协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李燕霞理事长作工作报告。她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遵照国家民政部、中央社会工作部、中国机械联党委对协会要求,落实第三次负责人工作会议部署,检视中机维协七届二次理事会决议执行情况。通过总结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明确2024年度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她重点从协会目前总体组织架构、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部署、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四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并深刻剖析了协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

  中机维协矿用设备分会轮值理事长毕忠强、石油石化建安检维修分会理事长曾跃林、川渝办事处主任肖剑、智能运维委员会筹备工作组组长王成城、安全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华、职业技能专项办公室主任刘桂晴分享了在各自开展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做了重点工作介绍,与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举行了授牌仪式和责任书、承诺书签署仪式。理事单位好利阀门集团和会员单位河南轩明实业有限公司被分别授予中机维协新媒体运维工作站和中机维协新媒体技术工作站,开创了协会与会员单位紧密合作、携手发展新模式;各工作机构分别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为协会逐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奠定了基础。

  

2.png

在总结讲话中,李燕霞对协会各机构、各部门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2023年中机维协重点围绕会员服务、会议交流、技术评价、成果鉴定、保险服务、国产化、专精特新、团体标准、对外合作、行业竞赛等方面进行开拓创新,实现了年初确定的“业务拓展探索年”工作目标,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答卷。2024年是中国经济夯实复苏基础、推进结构转型、挖掘发展潜力的关键年,我们要继续努力,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深挖行业需求,把会员服务、规范管理等各项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透;下大力气汇集整合优势资源,从技术、人才和服务维度研究装备运维保障专业化、集成化、综合化、区域化高度协同的发展思路,探索打造示范样板和产业集群,引领装备后市场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为国民经济保驾护航的重任。

       会议强调,下一步协会要积极创建促进工作机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合作联动创新的工作机制,努力构建以工作机构为核心骨干力量的新发展格局。

  与会代表表示,会议明确了发展方向,厘清了发展思路,通过经验分享、学习交流,开拓了工作思路,对下一步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会议在务实高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3.png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亦庄研发基地,现场了解智能制造试验验证产线、智能运维综合试验平台、5G工业应用测试床、仪器仪表标识解析应用示范平台、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化及应用大数据服务平台等研发情况和应用场景,观摩和体验了仪综所多年来在推进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模式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