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维协机械传动分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扩大)会议在襄阳召开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5
 6月26日,中机维协机械传动分会在襄阳召开2023年一届二次会员代表(扩大)会议,会议由开幕式和技术报告两个环节组成。会议开幕式由中机维协机械传动分会秘书长杜三龙主持;技术报告环节由中机维协机械传动分会副理事长王金淦主持。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工程师、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中机维协)理事长李燕霞出席会议并致辞。李燕霞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机械传动分会自成立以来为会员企业所做出的

会议背景.jpg

  6月26日,中机维协机械传动分会在襄阳召开2023年一届二次会员代表(扩大)会议,会议由开幕式和技术报告两个环节组成。会议开幕式由中机维协机械传动分会秘书长杜三龙主持;技术报告环节由中机维协机械传动分会副理事长王金淦主持。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总工程师、中国机电装备维修与改造技术协会(中机维协)理事长李燕霞出席会议并致辞。李燕霞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机械传动分会自成立以来为会员企业所做出的系列工作,随后李燕霞理事长强调中机维协作为机电装备运维检修改和再制造服务领域的国家一级协会,其今后的市场战略定位的三大领域:装备保障、维修改造和绿色再制造。下一步机械传动分会要在新的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多维度、深层次开展会员企业服务,不断挖掘产业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好分会桥梁纽带的重要作用,携手带领会员企业推进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本次工作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是为理事以上单位颁发牌匾;二是机械传动分会聘任赵水林大师为专家组副组长。三是机械传动分会秘书长杜三龙作《坚持民主办会、务实办会、效能办会,做会员企业的贴心“娘家人”》的工作报告。四是技术报告环节:分别由襄阳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工程研究院执行院长向华和湖北威能达动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郑学勤作《华中数控系统在机械传动行业的应用》和《双涡轮复合液力变速箱的自主化研制》的技术报告。

  中机维协机械传动分会理事长、一汽解放汽车产品管理部首席专家郭涛作会议总结。郭涛指出机械传动分会要在国家制造业实施转型升级的大机遇下、在智能化、数字化等的大背景下如何实施服务会员企业的精准定位,创立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优势,为会员企业谋福利共发展。

  会后,全体代表参观了湖北威能达动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襄阳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工程研究院。机械传动分会部分副理事长、会员企业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2023年6月27日至6月28日,以“ 智能运维·绿色再制造——产业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装备后市场产业发展大会”在湖北省襄阳市隆重召开。大会邀请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领导、院士、相关领域技术专家、知名企业家互动交流,共同把脉我国装备后市场现状和发展路径,致力于搭建全国装备服务协作平台,旨在推进装备后市场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机维协机械传动分会组团参加了本次大会,部分参会代表并在会议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